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大雅家具生活館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豐原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大里家具行家具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南屯家具行沙發墊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西屯家具行書架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南區家具行設計家具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北區家具行沙發椅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他們兩個十八歲、網戀、一個不可能讓男孩死亡的原因卻讓男孩永遠的離開了人世 ----前言。這晚,女孩拿起了手機,在用手機上網,女孩和平常一樣,隨意的加了一個男生聊天! 經過兩人長達三小時的交談,男孩發現了這個女孩很善良。她的言語、她所看待的人生,都讓男孩覺得她是一個很好、很完美的女孩。 然后男孩要了女孩的手機號。 就這樣,男孩每晚都給女孩打電話!女孩也同樣,每晚不接到男孩的電話心中就會不安!這天,男孩說:給我一張你的照片好嗎? 女孩說不,男孩焦急了!幾乎是帶著哭腔問女孩為什么!女孩呵呵一笑:看你那傻樣,我還沒見到你照片,你看我的了我不就虧了? 呼~男孩舒了一口氣,那現在我給你!就這樣,他們交換了照片!然后男孩對女孩說:我可以叫你聲親愛的嗎?可以!女孩回答了他! 那我可以保護你嗎?我是說今生今世都來保護你、用生命來保護你的那種。可以,女孩回答他 那我可以做你的出氣筒嗎?也就是說以后你可以靠著我的肩膀來哭鼻子,生氣時來打我、罵我出氣的那種!可以,女孩回答他 男孩笑了,他找到了他的愛,在網絡里找到了真愛! 女孩也笑了,她找到了愛她的男孩,愿意為她付出生命的男孩!可是,他們進行的是網戀! 雖然每天都在電話里傳情、電話里說密語! 可是,網戀畢竟是網戀!網戀~彼此間隔著一座城市,因此彼此在電話里只是說說話,并不了解彼此的性格!! 他們很少見面,只是在電話里談情 電話里的了解有面對面了解的多嗎?那天,女孩生日!男孩去找了女孩!男孩坐上了長途汽車,去那個陌生的城市找那個熟悉的女孩 男孩找到了他的愛人,他們兩個手牽著手,幸福的在大街上漫步! 中午吃飯時! 男孩和女孩叫了兩碗面!男孩知道女孩愛吃辣椒,所以對老板說一碗多放些辣椒,而他的那碗不要 怎么?難道你不喜歡吃辣椒嗎?女孩望著男孩問! 男孩說不!可當他看到女孩有點憂郁的臉,立刻改口說喜歡!就這樣,他也叫了一碗辣椒面! 呵呵,我還以為你不喜歡吃辣椒呢,如果你不喜歡吃,那將來誰給我做辣椒面呢?女孩開心的對男孩說! 此時男孩剛把那碗辣椒面放下,只看了女孩笑了一下,就拉著她出門了,女孩對他的這反常行為不知道怎么半才好!他們去游樂場里玩!女孩看到遠出有過山車,就蹦著跳著拉著男孩說,走,我們去做過山車! 開始時,女孩拉著男孩的手一路小跑的去過山車的地方! 男孩猛的掙開了女孩的手!女孩望著男孩說:你怎么了! 男孩看著女孩不開心的臉,狠下心做了個決定,拉起女孩的手一路小跑到了過山車的那里! 玩了一下午,男孩要回家了,男孩在車站時對女孩說:丫頭,我為我今天下午的反常感到報歉!我是愛你的,希望你不要錯怪了我! 嗯!我知道了,你回去吧!女孩一臉不高興的對男孩說! 男孩看到女孩的樣子,不知道該不該把這件事對女孩說出來! 最后男孩還是沒有說!他怕他說出之后會讓女孩擔心! 女孩回家后就對著她家的小狗發脾氣!可惡,他根本就不愛我,根本就不在意我,好象不愿和我一起吃辣椒飯、好象不愿讓我拉著他去坐過山車!可惡,一點都不疼我! 第二天男孩沒給女孩打電話,第三天也同樣! 可是似乎女孩很沉的住氣,也不給男孩打一個電話!女孩還在生男孩的氣,他一點也不在意我、一點……… 第四天,女孩電話想起!是男孩的號 你為什么才打電話!女孩帶著怒氣說道!你好,我并不是你心中的王子,我只是他的普通朋友!電話對面的那個男孩說! 哦!那他呢? 他已去了極樂的地方! 你能不能講清楚一些呢? 你的王子去世了,你的任性,讓他去世了! 不可能吧,是不是他不愛我了,你在替他說慌! 不是!好吧,現在讓我來為你說說他回家后的情況! 他回來的時候,臉色很難看,他的爸媽斷定他的舊病復發了! 然后急忙把他送到醫院搶救,經醫生搶救無效死亡! 醫生在為男孩家長推斷男孩的死因! 他從小胃不好,有胃腺嚴病癥!這種病的人不能吃辣椒、不能做激烈運動!可是如果說他吃了辣的食品也不至于讓他死亡這么嚴重,很有可能的就是吃過辣的食品之后又做了激烈的運動,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激烈運動 男孩朋友說完了 女孩哭了、 她哭了、 別人不知道為什么男孩會死亡,可她心里清楚! 女孩在想:男孩是愛著我的,如果他不愛我,那么他就不會在知道自己胃不好的情況下還陪著我吃辣椒面! 如果他不愛我,他就不會在吃過面的時候,還和我一路小跑的去坐過山車! 我知道他那時為何掙脫我的手了,要他命的不是面和那個一路小跑!要他命的是那個過山車! 女孩把這些告訴了醫生,醫生果斷的告訴死者家屬! 你兒子的死,是那碗辣面和過山車! 在男孩服食過辣面之后,又做了要命的過山車,之后沒有休息,又坐長途車回家,導致了病人的死亡! 女孩明白了,他走向了男孩的尸體,摸著他心愛的男孩臉說:傻瓜啊,你胃好怎么不告訴我呢?難道你看我喜歡吃辣的就跟著我吃嗎?你不能跑步和做激烈的運動怎么不告訴我呢?難道你只想著換來我的笑臉,而失去自己的生命嗎?女孩哭了,女孩痛了,女孩知道了,她并不了解男孩,她和男孩在一起的時間很少,并不知道他的性格 男孩走了、是網絡的無情、還是女孩的任性? 我只想說,如果你愛一個人,請多了解一下TA,現在情人分手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不了解對方!

從夢里醒來,我在遂寧。這樣的周末,住在吉祥,只要房間干凈溫暖又涼爽,網絡舒暢利于寫作,我要求的不多,這樣的,愛的感覺就好像融身家里一樣。 親們,要早起,我道早安了! 此刻的記憶,像愛在春天里下著雪的感覺,浪漫,卻也美好!此時,我不得不急速起床,推開窗,我要為你深呼吸,或用眼睛摘下天邊的白云一朵,把它輕輕地放入涪江水上,看她開出玫瑰紅,或藍的太陽花,等你來觀音島旅行,你才可以聞出藏香。 藏香,美好的生活從這里開始了。 推開窗,晨霧像青紗帳,薄霧飄渺的罩在河床,隱隱約約,不是在腦海里曾經留存著它的影子,我居然分不清你從哪里來?你又從哪個方向出現?給我送來塵世的風尚。 時光恰好。我又拿來手機抓拍了幾張小風景。遠方,通德大橋上,白色的路燈被光照著,燈熄后反而更亮了。 我住吉祥。通過窗向外望,通德大橋過去的涪江邊,就是遂寧·觀音湖濕地公園。 凝視遠方,當車來人往,我想起初來遂寧的初夜,我吃過晚飯后沿途江邊行走。夜里,熒光燈閃爍在水紋上,那些燈紅酒綠的影子恍惚,蕩漾著。時遠時近像你給我的愛,仿仿佛佛,又清清楚楚。 沿江邊行走久了,我也似那些像棋子一樣移動腳步的人,有的匆匆,有的恬淡,有的茫然,有的欣喜,有的路過,有的若我陌生…… 自言自語中,我說:“通德大橋的燈影,仿佛噴射出倒影水深處的瀑布。” 其實水多的地方總是讓人流連,不舍的。我看涪江緩緩流淌過遂寧城,都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,而一條涪江則滋潤一些土壤,也滋養著這一方人。 我經過遂寧多次,卻從來沒有安靜下來,住下來享受這一方城鎮的美好。 今天,當薄霧升騰,太陽光撕裂夜黑的面紗,你就醒來了。 睡到天明自然醒,你完全可以扯伸雙腳,捏緊雙手,扭曲腰肢舒展,恢復昨日疲勞的疼痛的身子。 三月,當陽光溫暖又侵略性的涼爽著,迎春花依然開放,紫藤花剛好掛了花果。夜色迷離的棧道下是水草生長,七里香亭座落在那里……我們擦肩而過,穿梭,消失在人流里。你,離我不遠不近的樣子。我卻不存記得過。 不管燈火熄滅不熄滅,河床有三兩張木凳,足夠你們來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。 而我更愿意閑的時候來你的城市,冬天,我去觀音島踏梅林,我去廣德寺為我佛的觀音上香,我去靈泉喝山泉水;春天,我去渠河的柳絮下看書學畫,我去臥龍池養些龍蝦,夏天時候來劃龍船;秋天,我去萬金山頂上踩清明,采青茶……更遠的,我愿意去大英死海漂浮、減肥、曬太陽,我愿意去沱牌鎮自由自在與高人對坐,賞山看水喝著大酒享受他家醉蓮花…… 有一種情書,是寫給親人的。曾經以為沒有走過的路很遠很遠。三月,我在成都完成出差工作后,我來德陽看望就讀建筑工程大學三年的兒子,順道旅行去過“德陽文廟”與“德陽石刻”風景區。那天,我買了路過遂寧的高速票,一路的風景擦肩而過,才知道在行程里紫路過三臺縣。 一路上,瞬間有開心,也有些許失落。因為我女孩兒時的閨蜜,我們學習財務知識,我們同吃同住城北體育館招待所的賀川女孩兒就出生,生活,愛情在這里。只是當時光過去28年,曾經學習結業后我們分開,我們成家立志,我們分別后再沒有見面過。 “紫在遂寧。又起風了,風吹動窗簾。此刻后,經過了28年,川,你的容顏改變沒有?川,你偶會想起我嗎?” “川,我想你了。” 從遂寧去成都,一條路可經過沱牌鎮,射洪縣,三臺縣,中江縣,德陽市時高速時大路去成都城。從遂寧去成都,另一條路經大英縣經高速直達成都。 在記憶里,遂寧有好山好湖好寺好人好詩好風氣,真的是這樣嗎? 在遂寧的兩個黃昏后的夜晚,我沿江行走,靜坐,偶被那些休閑的房屋或茶樓吸引過。 昨日,天空晴朗,我重讀些死亡之詩,處于陌生地方,我偶傷感哭泣過。我想做為詩歌高度讀閱之紫,為什么在發現某些壞象時沒有及時制止。對于無需解讀的詩歌,讓我懺悔過…… 其實,當舊事已去,尋不回來你了,留下的是責怪無用,我只怪罪你們的離開有太多的不應該。或對于我們親情一樣的友誼有太多不舍。 昨日,我坐公交車經通善大橋,可見觀音島在我左右方向。昨晚,步行太久的江邊路,我打的經過通德大橋回到安居的酒店,很吉祥。 遂寧,善行,佛性,很文藝的地方。在公交車上,能夠看到多位年輕人多人多次為老人讓坐,歡喜。在靈泉寺,佛門在,你來則來,你去則去,慈悲心自在開。在靈泉,與善為本,見師傅打掃石級辛苦,也曾拿起掃把為你掃除過塵世你們隨手丟棄的塵埃。 當夕陽紅隱藏云層,我就回家。在遂寧,或許廣德寺及靈泉寺的香火很旺。朝拜的人來人往,靜心你可遇好風景。我去靈泉寺時,人多嘈雜,三眼井水也污垢不堪,少了清澈。我去靈泉寺時,沒有聽見晨鐘暮鼓,唯在觀音閣等待太陽幻化為銀盤,那些金光扎染了涪江;也隱約相逢甘孜來的佛家人,他轉踏三圈,嘰嘰復咕嚕的念經聲被風聲帶走過…… 我去靈泉寺時,見匆匆而過的人為求長壽、富貴,而我去靈泉寺,只想尋一股清泉來為你裝入寶瓶,也為世世代代守護觀音的佛家人尋得一份安寧。 昨夜,我又穿著高跟鞋從靈泉寺出發,過木橋,走棧道,沿河江水行走,賞識遂寧美景,感受遂寧的綠化建設及城市規劃。 今天午后待腳底不再疼痛,我將經安居區,安岳縣,內江市,自貢市的高速公路,或許近黃昏時,太陽西下,我就回到故鄉富順縣了。 去年三月,我不在這里,我知道你們享受過滿丘陵的油菜花黃。今年,我來過,你看過的桃花依然在為我們綻放。假如明年三月我再來,你們可要讓天降雨水把觀音湖漲滿一些,還有讓所有風景區的垃圾少那么一點,更要讓靈泉寺的三眼泉水清澈一點……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2016年,我在天津師范大學畢業后,被原實習單位留用,算是有了一份工作。兩年的打拼與奔波,感到都市生活茍且而無奈。2018年春節,家鄉寶應在招聘村級后備干部,思量再三,最終轉換角色,成了一名村官。 為了早日熟悉工作,就像導師帶學生,張支書帶著我。他結對幫扶的貧困戶是許南組夏存榮。由此,我與老夏有了交集。 老夏排行老三。鰥居多年,今年70歲了,是村里首批“五保”對象。前些年,因一直照顧得了中風的兄長,吃喝拉撒由大侄子全包,有個家的溫暖。自兄長過世,又煢煢孑立,靠打理門口一塊菜地、撈魚摸蝦貼補用度,常來村里找張支書訴苦。 第一次見他,是去年歲末。村里組織慰問,張支書讓我帶上大米和菜油。正好前些天大舅送來一條羊腿,掛在陽臺上,老媽嫌它膻味重,索興把它拎來,順便在超市買了一盒酸奶,也一起帶上。 那天上午,老夏孤伶伶地坐在門口曬太陽。個子挺高,狀態不錯,見到我們,搶先打起招呼。張支書拉過他的手,帶來一個好消息:“老夏啊,我們先來給你拜個早年!你的住房,鎮里已確定為危房。春節后為你修繕,請放心。我的頭緒多,以后由小崔與你聯系。”張支書將我介紹給老夏。他狐疑地望著我:“你就是剛到村里工作的崔如秋?聽郭會計介紹過你”。我連忙點頭稱是,第一次與他握了手。 趁著張支書與他交心的間隙,我將車上的東西取下順進廚房,這才留意起他的住所。一條龍3間,廚房與堂屋相通,也沒有門。清灰墻面,許多地方脫粉凸起,疏疏沙沙的。屋頂有些滑脊,露出架竹和薄膜;電線直接裸布在墻上,有二三十年了。自來水雖裝了一個龍頭,卻因幾年未繳費被封,聽說現時從他二哥家拎水來吃用。腳下是半截磚拼鋪起來的,也沒有刮層砂漿。 看到他老屋破敗成這樣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居住成了老夏的大問題,這副擔子壓在我身上,感覺沉甸甸的。 開春后,抗疫情勢漸緩,村里也落實了資金,我與鎮建管站同志上門對接修繕方案,安排進場工料,與供電所、水務公司說好,該拆的拆,好修的修,諸事同步進行著。在現場,哪怕缺幾個鐵釘、一卷膠帶、斤把涂料,我都要上街為他備齊。那些天,雖然忙碌,卻很充實。老夏也一掃愁容,亮出了笑臉。 相處一段時間后,老夏主動與我搭訕:“小秋子啊,有句話忍不住要問你,在天津工作妥妥的,怎么想到回來的啊?” 好奇于此也不只是他一人,一般我都是一笑而過。該怎么回答他呢? “金旮旯、銀旮旯,不如家里的窮旮旯,還是家鄉親啊!” “城市生活不容易,成本太高啊!”老夏倒很入時,我的艱辛他似乎也能懂。 房子修好后,讓老夏高興了一陣子。一天,他又找到我,皺著眉頭怯怯地說:“我老了,做不動了,說不準哪天眼一閉走了,連個把信的都沒有!”老人的悲鳴觸動了我的心弦,一時無語。 “張支書曾動員你去敬老院,你不同意,這才為你重修老屋,是嗎?”我陪著小心,柔聲探問。 “那地方我住不慣,人多還要守紀律。”他對此很決絕。 “你住家里,身體又不好,大家不放心。要明確監護人呢。你二哥家情況特殊,很難照顧到你。這樣吧,我明天與你大侄子商量一下,他一家人心善,你是知道的。” 這正合了他的心意,高高興興地回去了。 第二天,我便找到他侄子,曉之以道理,動之以親情,請他擔起監護責任。他侄子使勁握住我的手,感謝我這個局外人的關心。當晚,他叔侄和我(代表村里)三方在監護協議上簽了字。也許是激動,感覺是解決了后顧之憂,老夏一時淚眼婆娑,對我不停地稱謝。 回鄉后,我做成了幾件事,也學會了很多。作為一名預備黨員,感覺新的征程才剛剛開始。我愿一輩子守著家鄉這片土地,服務父老鄉親。 (2020年7月19日) >>>更多美文:人生故事


台中大里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工廠
台中霧峰家具行穿衣鏡訂做 台中豐原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 桃園閱讀區沙發家具行台中西屯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直營 台中北區家具行椅訂製 高雄小港臥室家具評價台中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 台中豐原家具行訂製 桃園軟裝潢家飾評比

arrow
arrow

    s67zwm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